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养老服务协同发展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26 10:0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320日至23日,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养老服务协同发展交流活动在重庆市万州区隆重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重庆市万州区民政局、爱德基金会主办,围绕共建共享万达开养老服务圈主题,举行了签约仪式、联席会议、人才培训、考察学习、座谈研讨等系列交流活动。来自西部地区暨万州、达州、开州120名养老服务工作者、养老服务机构、企业、协会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万州区民政局局长陈知尧致辞,万州区民政局副局长赵达春、达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华、开州区民政局副局长成绍军共同签署《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万达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携手共推三地养老服务事业发展。

 

培训面授+在线直播的方式,运用理论讲解、课堂互动、主题沙龙、经验交流、理论教学案例分析等丰富形式展开6000人次线上学员参加培训。邀请了民政部养老服务专家库成员陈玉琢,重庆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刘大伟,江苏省南京市福利协会会长、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江苏省南京市社会福利协会副会长吴友凤,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桂五镇敬老院院长、民政部“孺子牛奖”获得者李银江等养老服务行业学者、专家,讲授了国内外政策解读及加强国际合作、敬老院公建民营养老服务发展变革中的体会与思考、养老机构服务安全、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老年人能力评估、社工服务与管理、失智症照护、养老人的使命和职业素养等。学员们在紧张而烧脑的氛围中享用着这场养老知识的饕餮盛宴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万州区天援社会福利院、天城老年养护中心、甘宁镇养老服务中心、周家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牌楼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及开州区启福居康养中心、文峰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天鹅湖社区养老服务站等项目,并就公建民营、品牌培育、“机构带中心带站点进家庭”模式探索、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此次活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开启了三地养老服务合作新路径根据协议,三地将通过健全机制、搭建平台、聚合资源、共享信息、合作研讨等路径,相互借力、同向发力,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良性互动,努力实现“1+1+1>3”的互利共赢目标,为三地老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优质养老服务,推动三地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