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召开 “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1-06-03 16:56:49 来源: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市民政局召开“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新”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围绕“面对使命担当怎么作贡献”“如何提升达州农村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开展讨论交流。党员干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短板弱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谈感悟体会、谈差距不足、谈思路打算、谈奋进目标。

会议指出,一要科学分析民政在立足新发展阶段中的新形势新任务。要站在政治高度、全局角度,认真研究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新阶段,对民政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优化社会服务,促进民政事业平衡发展、充分发展、协调发展。二要准确把握民政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的新机遇新动能。要把民政事业摆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主动将民政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基本民生保障和基本社会服务对扩大内需、畅通生产消费互动循环的促进作用。三要充分彰显民政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的新作为新担当。要对标对表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坚持和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盯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殡葬改革、社区治理、慈善事业、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等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工作,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扬优势,着力破解一些结构性、周期性、体制性等制约难题,努力开辟民政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为进一步提升达州农村养老服务能力建设,会议要求:一要推动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均衡布局,完善农村养老服务县乡村三级服务网络,做到县(市、区)有院,乡镇(街道)有中心,村(社区)有点,推进乡镇敬老院提档升级和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推广村级互助养老服务站点建设。二要理顺农村养老服务管理体制,实现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县级直管模式全覆盖,规范乡镇管理的农村养老服务设施体制,稳步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加快公办养老机构社会化改革。三要健全农村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规范农村养老服务设施管护人员配备结构,提升农村养老服务人员业务水平,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人员激励保障政策,多渠道、多举措吸引稳定农村养老服务队伍,培育农村养老“专兼职 志愿者”服务队伍,探索“一镇一专员、一村一专干”模式。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通过“大学习”,凝聚思想认识,汇聚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通过“大讨论”,谋求解决社会建设和民生保障中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措施办法;通过“大调研”,深入基层,掌握实情,查找出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通过“大落实”,探索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释放转型发展新动能。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