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及廉政建设
大竹县民政局“四个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时间:2021-06-04 14:42: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是紧扣党员实际,创办“三个学习课堂”。创办“共读百年史”线上学习、“红色故事”我来说、“革命薪火相传”微信展示三活动,机关党委在“智慧党建”上适时推送党史文章、红色故事、党史党课PPT、学习动态、优秀心得,推动党员回顾革命艰辛困苦,激发工作情。各党支部书记接力领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分享领读手记,带动党员共读。党员个人以“线下自学 金句分享”的形式,学习指定书目,用生动的故事、通俗的语言、身边的例子领会“四史”精神,带动党员自己讲故事、共同听故事、深入学“四史”。

二是注重分层分类,开展“三场专题讨论”。组织开展“老党员的民政情结”“中年党员的入党初心”“青年党员的担当使命”三场讨论。18名老党员从民政事业发展变化、工作经历、民政传统,畅谈工作心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26名中年党员围绕百年党史,结合个人思想、岗位职责,讲清民政初心,认清信念差距,理清历史方位,自觉把信仰伟力释放到民政为民服务中,转化为新时代民政人的精神滋养。16名青年党员畅谈学习心得和学史感悟,充分展现“砥砺奋进民政人”的新风貌,表达“民政事业有我在”的担当决心。

三是强化跟踪问效,创新“三条务实举措”。创新线上跟踪督办。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随时进入民政“智慧党建”“线上学习课堂”,查看党员上线率,抽取网上党史党课PPT点击率,综合了解党史“线上教育”质量。创新学习心得“四级评审”办法,对党建办初审、分管领导审查、主题领导评鉴发现,网上照抄照搬、个人观点不明、岗位职责结合不够的学习心得“回炉重灶”;创新定期分析研判制度,各党支部书记每周调阅一次党员学习笔记,机关党委每半月召开一次党史教育推进会,党组每月听取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确保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四是牢记初心使命,解决“三类薄弱短板”。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扎实开展“民政走基层、政策进万家”党建活动,开发未成年人关爱保护软件平台,开通救助保护热线,探索建立民政内部闭环式救助和遭受侵害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制度,健全完善遭遇重大疾病、重要灾害等急难型救助机制,引导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参与基层社区社会治理,稳步推进乡镇公办养老机构改革,着力群众反应强烈的急难救助、基层治理、养老育幼三个方面的薄弱短板问题,使学习教育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的过程。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