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第三届“四川慈善奖”拟推荐对象公示
时间:2021-06-09 09:30:44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四川省民政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第三届“四川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川民发〔2021〕78号),现将以下拟推荐对象予以公示。


如对拟推荐对象有不同意见,请于2021年6月15日之前,以电话、信函、来访等方式反映。反映问题要实事求是,电话和信函中应告知真实姓名。

通讯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市民政局1217室。

邮政编码:635002

联系人及电话:李德鹏(0818-2105105)。  



达州市民政局

2019年6月8日

2-1-1


“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团体)”推荐对象-国家税务总局万源市税务局


    万源市税务局开展扶贫、济困、扶老等社会公益活动,做好事、做善事。

    真心倾力帮扶,所帮扶的254851770人实现全部脱贫,被四川省税务局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第一书记被中共四川省委表彰为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真情温暖老人,每年走进敬老院、帮扶村孤寡老人家中开展“给老年人送温暖”活动;真爱留守儿童,连续3年“六.一”儿童节开展“相伴成长不孤单”主题爱心智力帮扶活动;真诚奉献社会,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志愿服务战疫冲锋队,助力纳税人复工复产,积极推广“云税贷”。

    近3年万源市税务局以先后创建成“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税务系统先进单位”等省国家级以上荣誉15项,展现新机构新形象。

2-2-1


“最具爱心慈善楷模(个人)”推荐对象-彭福兴


    “我爱世纪隆,更爱天下人间”,十六年间,彭福兴同志用他的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诺言。

    先后投入约60余万元,通过产业、技术、销售多渠道帮扶开江县白竹山村、通川区青宁镇红专村实现脱贫摘帽;投入40余万元定向资助三名贫困学子直至大学毕业,解决贫困学子后顾之忧,资助困难教师、优秀学生累计投入约20余万元,济困助学爱心圆梦;疫情发生以来个人捐款和实物达470万,通过各种渠道为一线防控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品;组建了达州市第一家民营企业为主体的预备役警卫排,结对万禹、李玉清、李才孝、刘军富等抗战老兵,解决复转退军人后顾之忧,2020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双拥”工作先进单位。

2-2-2


“最具爱心慈善楷模(个人)”推荐对象-杜咏


   “用行动传播爱与责任,做一个有温度的人”,这是杜咏同志一直坚守的做人原则。近年来,他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和公益事业,践行社会责任。

    201711月,与达川区虎让乡罗庙村结成帮扶对子,投资300余万元。20181月,向达川区洛车乡寒岭坡村捐赠银杏树苗1万株(价值10万元)。2019年,杜咏向万源市铁矿镇泥溪沟村捐赠46万元生活物资、达川区虎让乡中心校捐赠20万元生活物资、达川区黄庭捐赠38万元生活物资、达川区虎让乡罗庙村捐赠生活物资40万元。2020年向达川区捐赠医用价值39254元医疗物资,并向该区4753岁以下宝宝医务工作者家庭捐物516800元,向达州市个私协捐赠现金2000元,及价值6000元医疗物资,捐赠总计款物606274元,还向福利院等捐款捐物价值500余万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

2-2-3


“最具爱心慈善楷模(个人)”推荐对象-陈永福


    陈永福,男,52岁,四川省大竹县人,达州市黑滩煤业有限公司、四川天乐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宣汉县移步登天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万源市泰达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被授予“十大杰出爱心人士”;2012年度荣获大竹县委授予“千名领军人物”; 2013年被达州市政协授予“达州优秀政协委员”;“达州市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家”;2017年荣获大竹县道德模范;荣获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十大扶贫好人”;荣获获四川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个人。2018年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企业;2019年荣获四川省慈善总会颁发的“四川慈善因你更有力”称号;荣获大竹县十大杰出民营企业家;荣获大竹县委、县政府授予第二届“竹乡英才”称号;202010月荣获“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4月荣获达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

2-3-1


“最具爱心慈善个人”推荐对象-李英


     李英,女,汉族,生于197311月,达州市通川区人,大专文化,民盟盟员。现任达州市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达州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2008年起持续开展社会慈善帮扶,年捐款物20余万元,累计350余万元,帮扶贫困儿童10000余名,建档贫困户8000余户,组织志愿活动1050余小时;组织的“童伴之家”关爱留守儿童成长、“洁净万家”助力脱贫攻坚等慈善公益项目已成为达州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品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组织捐款20余万元并在防疫一线坚守3个多月,为达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社会组织的坚实力量。

    李英2020年获民盟中央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四川省民盟社区服务先进个人和新冠肺炎防疫抗议先进个人,20211月被授予“达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2-3-2


“最具爱心慈善个人”推荐对象-张全文


     张全文,中共党员、渠县古今香食府总经理、渠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副会长。该同志艰苦创业成功后,不忘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大爱精神。2003年以来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300多人,捐款达400余万元。

    担任渠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以来,累计参与救援30余人次、救助100余人次,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300余人次,资助困难学生100余人。参加公益服务20余次捐资100余万元。投入近千万元,助力深度贫困村发展产业荣获渠县脱贫攻坚贡献奖。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出资20余万元购买了帐篷、消毒液等物资驰援一线。免费为环卫工人、交警、过往行人发放口罩,累计捐赠口罩10000余只。

    2019年被评为“四川好人”,2020年被评为“中国好人”。

2-4-1


“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奖”推荐对象-达州市慈善会


    达州市慈善会于成立于20049月,该会自成立以来,以“扶贫、救灾、助老、助残、助孤、助学、助医”为宗旨,以满足困难群体基本需求为导向,立足民政、面向社会,加强领导、落实措施,在健全工作机制、筹集爱心款物、引进慈善项目、实施慈善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引领了达州慈善事业的发展,为完善城乡社会救助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该会积极创新募捐方法,拓展劝募渠道,通过多种活动载体,有效整合了社会资源。2019-2020年两年共募集各类慈善资金1093.81万元,大力开展以助医、助学、助困为主要内容的慈善救助活动,救助各类群众814人次,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拨付扶贫资金523.31万元。

2-7-1


“慈善工作奖(团体)”推荐对象-渠县民政局


       近年来,渠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忠实履行慈善工作职责,广泛开展慈善宣传,创新募捐方式,拓宽募捐渠道,提高募捐能力,有效提升了慈善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爱捐武汉、渠县活动,募捐款物居达州第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关心关爱贫困儿童未来,成立首个以个人名义冠名的慈善基金“小洪劳模助学慈善基金”,以劳模的影响力、号召力动员社会各界献出“一份爱”。2019-2020年,关心关注城乡孤儿、城乡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特殊困难家庭(因灾、因病、因残)等,广泛开展慈善助学、帮困助医、暖冬关怀等公益活动,累计募捐善款2000余万元,缓解了300余名困难家庭就医后顾之忧,圆了200余名困难学子的大学梦,为特殊困难群众送去过冬棉衣棉被3万余床,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浓情厚爱。

2-7-2


“慈善工作奖(团体)”推荐对象-渠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渠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于201610月脱钩以来,积极弘扬慈善文化,大力宣扬公众心灵提升,在全县个体私营业主中广泛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等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颂,党委政府的认可。2018年县协会荣获四川省个私协会改革开放40年举旗致富路“先进单位”称号,2020年县个私协会荣获四川省个私协会“抗疫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帮扶贫困村捐助资金38.5272万元,发动理事、会员捐款资助困难群众131万元;组织20家私营企业采取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帮扶等方式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帮扶资金达1500万元。积极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先后资助贫困大学生122名,资金179余万元。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工作,积极发动广大共产党员、理事、会员积极参与新冠疫情防控防疫工作、敬老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2-7-3


“慈善工作奖(团体)”推荐对象-达州市红十字会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市红十字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积极参与社会第三次分配,认真开展公开募捐和慈善救助工作。自2019年来,累计募集社会资金20,210,234.25元,开展慈善救助等公益活动使用资金16770378.85元,公益性支出比例82.98%。同时,不断加强党对红十字事业的领导,牢牢把握住社会主义慈善工作方向,深化学习、调研,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开展慈善募捐活动,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救助,依法公开公示,主动邀请第三方审计机构进行审计,着力打造公开透明的慈善团体,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公信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衡发展充分发展贡献了人道力量。

2-8-1


“慈善工作奖(个人)”推荐对象-张建军


    张建军,渠县民政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主要承担全县慈善募捐、救助、社会服务活动等工作。自2019年以来,该同志先后组织开展慈善助学、帮困助医、暖冬关怀等公益活动,累计募捐善款2000余万元,惠及困难群众30余万人。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逆向而行,从大年初一晚上开始,就回到单位募集防疫资金,收发防疫物资,“5 2”“白 黑”是常态,忙的时候甚至连简单的工作餐都不能按时吃,为全县防疫工作贡献了慈善工作者应有的力量。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张建军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慈善工作者,既没有多高的文化,也没有超人的智慧,但他以不甘平庸的钻劲,心系慈善的情怀和默默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2020年被四川省慈善总会评为优秀基层慈善工作者。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