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赴达川区调研民政重点项目建设、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6-17 14:2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6月1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带队深入达川区调研民政重点项目建设、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牟道勇,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唐令彬陪同调研。

王光生一行来到达川区老年养护中心项目现场,督促指导项目建设。他认真查看了施工图,详细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度和存在问题,研究项目滞后整改措施。他要求,达川区要强化协调、破解难题,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民政部门要加强主动汇报,细化时间任务表,倒排工期,确保项目高质高效推进。


在达川区石桥中心敬老院,王光生仔细查看院内居住环境、消防安全、适老化改造等情况,认真问询管理人员有关院内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保障、人员配备、服务规范性等情况。他指出,特困人员是困难群众中最困难、最脆弱的群体,一定要保障好他们的基本生活和照料服务。他叮嘱工作人员继续尽心尽力为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敬老院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随后,在达川区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唐令彬汇报后,王光生指出,推进民政服务设施建设是民政工作的重要基石,是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的重要手段,是为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服务的重要阵地。达川区委、区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固化项目督查机制,强化部门协调合作,加强项目日常监督,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瓶颈”问题,确保按时按质保量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王光生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更加重视民政工作,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民政部门在民生保障中的兜底作用和社会治理中的基础作用,让民政工作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民生底板,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二是要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民政工作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长治久安,事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要坚决守好安全底线,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弦,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切入点、落脚点,坚守民政初心、立足民政职能、回应民生关切,着力解决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华,市发改委副主任李华辉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