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杜权军调研指导民政窗口服务工作
时间:2021-08-20 14:4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杜权军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民政和慈善窗口现场办公,调研指导业务工作。

杜权军书记仔细查看了民政窗口前台、后台和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工作情况,询问了窗口办事流程、服务规范、注意事项,对市民政局“一网通办”、社会组织年检政务服务办件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就相关工作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办件覆盖率提升、12345平台办件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杜权军书记对窗口工作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大家持续筑牢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先争优意识,服从大厅管理,提升服务效,自觉维护民政部门良好形象。对社会组织相关工作,他要求:一是持续优化行政审批。进一步优化民政政务服务流程,快速、便捷、高效为群众服务,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确保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二是强化社会组织监管。要通过年度检查、社会组织评估、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大社会组织活动监管力度,指导其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三是着力培育社工人才。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工作者积极参加职业水平考试,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推进实施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和“三区”社工人才培养计划持续培养本土社工人才。四是推动志愿服务发展。持续加大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推广使用力度,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发布、团员招募、时长录入、证明出具等程序。指导各地依托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城乡社区志愿服务站,整合社区工作者、社工人才、志愿者力量,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及时、更多元的服务。

       在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杜权军书记深入了解了市慈善会的宗旨、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和募捐救助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慈善会各项募捐和救助项目材料,详细询问了实施救助的相关工作流程,对当前慈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

       对下步工作,杜权军书记要求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一是切实加大宣传引导力度, 广泛宣传慈善救助政策、成效,深入宣传慈善爱心善举,鼓励、支持更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和加入慈善事业,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乐享的良性工作格局。二是继续大力实施助学、助医、助困等慈善救助项目,把社会爱心捐赠款物用到最需要的地方,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真正发挥好慈善的第三次分配作用。三是进一步加大慈善救助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监管,把慈善工作做到公开透明,切实打造阳光民政、阳光慈善,提升慈善事业的社会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推动我市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