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益西达瓦厅长一行到达州市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
时间:2021-08-20 15:4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9日,省民政厅益西达瓦厅长一行达州市调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光生,达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杜权军陪同调研。益西达瓦厅长一行先后深入达川区百节镇便民服务中心、百节镇肖家村、杨柳街道杨柳社区等点位,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访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对我市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益西达瓦指出,达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坚持“六个导向”紧扣四大任务,积极稳妥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特别是围绕镇村便民服务、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积极试点探索,亮点纷呈,总结提炼出了一批可以复制推广的经验做法。

益西达瓦强调,要推广运用好社会救助大平台的成功经验,推动政务服务网络实现城乡全覆盖,做实乡镇扩权赋能,深化“一支队伍管执法”,为群众办事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编制乡村规划要管好用好办公阵地设施,通过亲民化改造,进一步聚集人气,提升为民服务质量。要做好宣传引导,修订完善村规民约,推行绿色惠民殡葬政策,倡导移风易俗。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探索老年志愿者服务积分制,发挥老年志愿者作用,实现“老有所为”。

益西达瓦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城乡基层治理有机融合,高质量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努力在创制政策、整合资源、破解难题、增进福祉等方面探新路、作示范。要加强学习交流,通过“走出去、拿进来”,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市县先进做法,持续把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向深入。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