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督办重点提案
时间:2021-08-26 10:34:07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明星带领提案者及部分政协委员,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7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立多层次养老机构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并开展面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参加督办活动。

  督办组一行深入通川区海惠老年颐养中心、通川区蒲家敬老院、达州元达联合疗养院三家养老服务机构,详细了解机构建设、运营管理、养老护理等情况,询问老年人的生活情况。

​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华汇报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协办单位和养老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参加督办的市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建立多层次养老机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明星对市民政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对督办重点提案的认识,高度重视多层次养老机构建设,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支持养老服务事业发展。二要认真编制达州市“十四五”养老服务发展规划,全面建立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三要围绕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聚焦农村养老服务“急难愁盼”,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机构配置,加快养老项目建设,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四要大力发展民办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优惠扶持政策,支持发展医养、旅居、生态康养等健康养老模式,更好满足老年人幸福养老新期待。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