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8-31 15:01:58 来源:
【字体:
打印

824日至27日,全市养老护理员能力提升培训暨第一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达州德仁养老院成功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宣汉县康源养老中心的赵双莉获得一等奖,通川区元达联合疗养院的冯永洪等3名选手获得二等级,万源市驮山康养服务中心的廖文芹等6名选手获得三等奖。通川区民政局等4家单位获得竞赛团体奖,万源市民政局等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27号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华出席并讲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一同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竞赛裁判组长张俊浦对竞赛做点评。

本次竞赛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市社会福利院、市奔腾职业培训学校承办。采取赛前培训 理论考试选拔赛 操作技能决赛的模式,为选手搭建了练本领、竞技能、展风采的平台。

本次竞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及以上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主要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来自9支代表队26家养老机构50名选手参加理论考试选拔赛,36名选手进入操作技能决赛。选手们统一着装、仪态大方,情绪饱满、精神抖擞,从容上阵、信心十足。参赛选手结构更加优化,平均年龄37岁,一批护理学专业的年轻护理员进入养老服务业,参赛选手中有16名为“90,占比44.4%,有2名为“00”后。

对获得一二三等的选手,除了颁发荣誉证书,还发放了2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准,将被授予达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对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将按相关规定颁发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同时,一二等获得者将代表达州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四川省赛区选拔赛。

本次竞赛是我市举办的第一届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也是今年我市养老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既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阅,又是技能风采的一次展示。通过竞赛,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展风采的热潮,切实增强广大养老护理员的社会认同感、自豪感,提升养老服务职业化、专业化水平,为推进全市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