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及廉政建设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
时间:2022-04-08 09:16:46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  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激励担当作为,促进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根据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安排,4月7日,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谭必富参加会议。

  会上,局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6名主要负责人代表就2021年度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学习政治理论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履行工作职责情况以及个人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与会干部职工对局领导班子、机关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职履责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谭必富指出,按照《加强市纪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二十二条措施》要求,综合监督单位除主要负责人以外的其他班子成员、科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必须向局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述责述廉,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并持续开展好这项工作。同时,要持续扛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深入推进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打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生态。纪检监察组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推进“清廉单元”建设为抓手,做细做实监督检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推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杜权军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

  杜权军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担当作为必尽心,切实扛起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勇担主责主业、强化问责问效,真正把责任扛稳抓牢,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正风肃纪树戒心,主动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监督同级党组织是党内法规赋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职责,要主动接受监督、严格队伍监管,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充分行使监督职能,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进一步优化作风、推动落实。三是服务群众要贴心,奋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民政队伍。要树牢“为人民服务”宗旨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自觉加强政治建设,决不让民政任何一项工作给市委、市政府添乱抹黑,力争让民政每一项事业给市委、市政府争光添彩。深化作风建设,切实贴近基层、贴近群众,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坚守法纪底线,倍加珍惜自己的家庭和前程,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真正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

  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局机关科室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