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救助
如何查询自己是否纳入城乡特困人员供养?
时间:2022-04-08 10:34:29 来源:
【字体:
打印
​​如何查询自己是否纳入城乡特困人员供养

申请城乡特困人员的基本条件是什么


       城乡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未成年人同时具备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和无法定赡养、抚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义务人无履行义务能力的,可向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申请依法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认定为无劳动能力:

      ①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

      ②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

      ③残疾等级为一、二、三级的智力、精神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二级的肢体残疾人,残疾等级为一级的视力残疾人。

      ④市、县两级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情形。

告诉您一个好消息,现在“天府通办APP达州分站”开通了“特困申请查询”服务。
怎么查询自己是否获得特困供养?



第一步

应用程序下载“天府通办”APP并开启定位后,达州用户自动定位至“达州市分站点”(通达办)。




第二步

点击“天府通办APP达州分站”(通达办)主页面下方【便民】按钮,在【人社服务】下方就可以看到【特困申请查询】栏目。


图片 


第三步

点击进入【特困申请查询】栏目,如果已经登录,身份证号会自动获取,然后点击“查询”即可。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