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社区群众提供“零距离”贴心服务
时间:2022-04-22 14:16:5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居民身心健康、共建共享幸福家园,达州市民政局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于近日组织机关、市民康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和市慈善事业服务中心志愿者、医护人员赴通川区北岩寺社区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该社区居民提供了零距离贴心服务。

  在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一是强化知识宣传。通过设立标语、展板、发放宣传料等形式,大力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及相关政策,为大家进一步了解和关注心理健康奠定基础。二是提供专家咨询。在民康医院抽调4名精神健康工作专家,与过往居民进行互动咨询,为社区居民讲解心理健康科普知识,倾心聆听大家的心声,耐心为他们答疑解惑。三是开展惠民义诊。组织医护人员为过往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脉博,讲解日常保健和心理卫生、压力疏导等相关知识,帮助缓解和解决睡眠障碍问题,同时为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讲授了相关预防、治疗、康复的方法及知识。

  活动吸引了大量现场群众前来参与,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心理健康同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此类心理咨询活动。

  通过心理健康服务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市民政局志愿服务队为北岩寺社区50余名居民进行了义务诊疗为部分抑郁症、焦虑症老年人提供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发放心理健康宣传资料、三四级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政策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社区居民疏缓了心理压力、预防了心理疾患,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心理健康环境。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