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及廉政建设
正“四心”凝人心 夯基础建队伍 达州市民政局开展直属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时间:2022-05-09 14:35:37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全面了解掌握情况、选好用准干部,进一步优化直属事业单位干部配备、提升民政队伍履职能力,420—57日,市民政局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相关要求,由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带队对5个直属事业单位全覆盖开展了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每到一处,调研组均实地查看队伍作风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开展廉政满意度民主测评,并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座谈和个别谈心谈话,对各直属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基本现状、干部人事制度执行情况、干部队伍建设典型经验以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并就相关工作认真听取建议意见

  调研中,各单位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如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民政干部队伍”“如何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如何加大力度培养使用年轻干部如何加强队伍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加强单位班子配备、强化队伍四心作风建设等积极探讨交流、踊跃建言献策。

  杜权军指出,近年来,各直属事业单位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干部队伍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均得到较大提升,但在班子配备、自身能力建设方面还存在一定短板弱项。对此,局党组将认真吸纳本次调研中征求到的建议意见,及时予以综合研判,按程序启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轮岗交流和班子配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干部选、培、管、用长效机制,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杜权军强调,各单位要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放在民政工作全局中统筹考虑、谋划和实施进一步树立良好用人导向加强干部培养交流优化队伍素质结构大力培养“技术 管理”的综合型、复合型人才队伍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岗位实践、挂职锻炼、学习考核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队伍履职尽责、为民服务能力,确保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要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巡察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推进队伍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勤廉务实的高素质队伍,凝心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杜权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强化自身修炼。一是讲政治。要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铸就信念坚定、求真务实、一心为民、勇于担当、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政治品格;要识大体、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进退流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严守规矩二是有理想。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三是强本领。要认真学习知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努力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四是做贡献。要找准自身定位,珍惜工作岗位,勤恳务实、善于担当、勇争一流,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在推动工作进步、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实现价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华,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容,党建办(人事科)、机关纪委负责人陪同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