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及廉政建设
品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达州市民政局成功举办红色经典阅读进机关亲子活动
时间:2022-08-04 14:51:5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丰富机关党建文化活动,培树全民阅读新风,坚定民族文化自信,推动红色经典进机关、进家庭,在民政系统营造爱党、爱国、爱中华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市民政局结合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妇联相关要求,以“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于8月2日隆重举办红色经典阅读进机关亲子活动。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作红色经典阅读分享。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20组亲子家庭参加阅读活动。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紧紧围绕红色党史、国学经典、诗词古风等内容徐徐展开。

  在阅读分享环节,杜权军局长以讲故事的方式,生动风趣的语言,详实讲解了我们身边革命先辈王定烈(宣汉人)的革命故事,并指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宝贵生命换来的,作为祖国新一代接班人,全体少年儿童要珍惜所拥有的一切,牢记党的嘱托,继承先烈遗志,坚定信仰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培养吃苦耐劳精神,不怕困难,努力学习,做一个忠诚、孝顺、守信、仁义、谦逊的中国人,为党、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清华大学新生李帛窈现场分享了红色经典阅读心得和自己的学习方法,他建议小朋友们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自我管理,重视课外阅读,多方汲取营养,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在经典阅读环节,孩子们通过诵读《弟子规》和《中华孝道》等国学经典,培树感恩意识、传承德孝文化、弘扬中华美德;通过吟唱《沁园春·雪》《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等经典诗词,细品千古美文、聆听古诗书韵、汲取奋进力量。

  在经典演绎环节,小朋友们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喜爱之情。他们或热情朗诵《觉醒年代》等红色篇章,或激情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或用灵动舞姿表演《国家》《白鸽飞过的地方》等红色舞蹈,或用吉他深情弹奏《十送红军》等红色乐章,用心用情讴歌辉煌历史、传递时代精神、描绘奋进篇章,整场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在经典小游戏环节,亲子家庭的小朋友们和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手拉手、心贴心,党建小知识你比我猜、蚂蚁搬豆......大家在游戏中交流互动,在玩耍和拥抱中增进友谊,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阵阵欢声笑语传遍每一个角落。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亲子家庭为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捐赠了一批爱心图书,市民政局为儿童福利院送去了慰问礼包。福利院的孩子们用一曲《感恩的心》手语舞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社会、对在场所有人的感恩之情。

  最后,全体孩子以大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展现了全体少年儿童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的精神风貌,唱出了红色精神薪火传承的最强音。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基础上,持续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家风家教建设,在民政系统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同时,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庭坚持学以致用,在思考中锤炼品性修养,从经典中获取前进力量,坚定红色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