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民政局调研渠县养老服务和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09 14:24:01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84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华带领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赴渠县调研养老服务和项目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三汇老来乐养老院、渠县养老事务服务中心三汇养老院,了解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是否建立健全并落实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是否设置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是否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达州市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等要求,是否符合相应食材贮存条件和加工规范,是否科学设置健康食谱。午餐时分,在三汇养老院,市、县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交纳伙食费,陪同老年人用餐,听取他们对食品安全、服务质量等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来到渠南老年养护院、渠县殡仪馆、渠南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等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建设进度,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深入渠县养老事务服务中心临巴养老院,查看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情况,督导防汛工作。

  在渠县医教养产业园,调研组一行体验科技感智慧养老设施设备,通过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调度渠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渠县民政局关于养老重点项目、养老服务和社会福利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老年教育提升示范行动、养老机构消防改造和食品安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护理能力提升项目、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巡访等重点工作汇报。

  调研组对渠县民政局探索“1633”养老模式,率先实行农村敬老院社会化运营改革,推动医教养产业融合发展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一要抓紧项目建设。紧盯年度目标,加大汇报协调力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确保渠南街道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民生实事全面完成、渠南老年养护院、渠县殡仪馆年底前投用、渠县龙潭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尽快开工建设。二要抓实安全管理,持续抓好养老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防汛安全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紧盯排查整治问题隐患、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培训演练等关键环节,全力保障老年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抓好养老服务各项工作。紧盯审计、巡察反馈问题不放过,确保问题“清仓见底”,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对标养老服务政务目标考核、综合评估等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预算执行,提高资金绩效。同时,要努力打造亮点特色,创造更多鲜活经验。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