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到宣汉县开展调研督导
时间:2022-08-09 14:55:37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  88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带队到宣汉县,就当前民政领域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杜权军先后深入普光镇欣兴社区、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胡家镇养老服务中心、胡家镇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蒲江街道城西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县社会福利院、县老年养护院等地,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互动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基层民政业务、社区治理、一老一小、项目建设及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

  在普光镇欣兴社区调研时,杜权军要求务必抓好社会救助审核权限下放,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兜得准、兜得好;要加大一老一小群体关爱保障力度,利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关、社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定点帮扶、定期巡访,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要贯彻落实好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要求,不断细化举措、强化实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建章立制。在县特困人员精神康复院、县社会福利院、胡家镇养老服务中心调研时,杜权军要求切实加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汛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守好门、尽好责、服好务,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在胡家镇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县老年养护院等项目建设现场调研时,杜权军不断强调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要在合法合规且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大项目攻坚力度,千方百计补短板、赶进度,确保项目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调研中,杜权军与县民政局、基层干部、服务对象互动交流,详细了解民政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杜权军对宣汉县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认真落实全市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以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终端见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华,宣汉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