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救助
省民政厅卢攀登副厅长赴达州市调研困难帮扶工作
时间:2022-08-29 15:55:49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1617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赴达州市调研困难帮扶工作,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负责同志一同调研,达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崔大鹏,达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宣汉县、渠县,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和救助机构运行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听取汇报。

       卢攀登指出,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保障基本民生、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兜底性、基础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困难群众要坚持“三个格外”(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对兜底工作要做到“三个兜”(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对救助工作要开展“一项改革”(深化社会救助改革),绝不出现“一个杜绝”(坚决杜绝欺凌虐待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违法行为)和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情。

       卢攀登强调,要加快推动社会救助综合改革,通过改革和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把真正“应兜尽兜”的对象兜准、兜牢、兜好。要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加快低保特困标准调整确保困难群众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坚决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卢攀登要求,要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持续和疫情影响叠加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大走访关爱力度对困难群众进行全覆盖走访,对因高温、疫情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群众及时进行救助。加强街面巡逻力量,深入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及时发现并妥善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切实保障好高温天气下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和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