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机关党建及廉政建设
袁洪带队到市民政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重点工作
时间:2022-09-01 09:37:45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带队到市民政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重点工作。

  袁洪一行先后前往达川区翠屏街道金华社区、市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市民政局机关实地了解党风廉政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

  袁洪对民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民政局创新“四个三”措施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好班长带出好班子、育出好队伍,在主责主业上有新作为,在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在管党治党上卓有成效,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袁洪强调:民政工作是延续千载的国政要事、是安国稳政的基础工程、是扶危济困的菩萨事业、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支撑,担当着极为重要的职责使命。

  对下步工作,袁洪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本领。要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不断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水平,推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任务明确到“神经末梢”、措施延伸到“最后一米”确保中央、省、市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见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抓实民生保障。重点聚焦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准、用好、用足社会救助政策,织密民生保障“安全网”、建牢为民服务“连心桥”,确保兜好底兜住底、兜。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动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见底清零。三是突出从严管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紧盯重点项目工程,紧盯百姓的“救命钱”,紧盯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关键环节,围绕“人、财、物、事”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规范工作运行,确保民生领域资金、项目安全四是坚持廉政勤政全力推进发展。要加强项目建设协调、加快建设进度,把好廉洁关口,确保把每一个民政项目都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廉洁工程。要强化严管厚爱,督促干部随时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放心放手放胆工作,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要教育引导民政干部牢固树立廉政是底线、勤政是根本意识,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懒作为,坚决杜绝出现躺平式干部,凝心聚力抓发展、促进位,做到无愧组织期许、不负人民期盼。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表示,全市民政系统将全面学习贯彻袁洪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工作部署,以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查补短板弱项,较真碰硬整改问题,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严格规范资金监管,持续开展社会救助、民政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专项治理,有力有序防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全力建设阳光民政、清廉民政、人民满意民政,奋力谱写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