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民政局专题传达贯彻袁洪书记一行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时间:2022-09-01 15:59:55 来源:
【字体:
打印

  8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洪带队到市民政局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民政重点工作。调研结束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项传达贯彻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民政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权军强调袁洪书记一行赴机关调研,充分体现了市委及市纪委监委对民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政干部的真切关怀。袁洪书记在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对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并鲜明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我们下步抓好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提出了更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务必高度重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杜权军要求:一是及时抓好学习传达。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把袁洪书记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干部职工。同时,要针对指示要求,研究具体举措,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强力推进问题整改。机关和直属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梳理袁洪书记调研指出问题,对标指示要求,逐一明确措施、责任、时限,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同时,要深入开展审计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如期全面完成各项问题整改,举一反三,针对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民政服务机构规范管理、政策执行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真正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钱、管权。三是全力开展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和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坚定不移把这两项重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严谨、务实、担当、负责的作风,慎终如始抓好落地落实,坚决打赢打好防汛和防疫这两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服务对象安全。要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全面深入开展留守儿童、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儿童生活、教育、心理、陪伴、监护等多方面的摸排工作,会同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特别要关注他们的监护情况,在工作中形成关爱保护闭环,确保权益受到全方位的保护。要按期保量推进民生实事,确保11月底前要全面建成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社工服务站等民生实事项目,12月相关民生资金拨付必须达到100%。要确保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位人员招募,9月底前统一开展岗前培训,规范签订协议、合理分配人员、落实待遇保障,确保社工岗项目的落地实施。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四是强化队伍能力建设。要加强干部锻炼培养,提升队伍执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坚持严管厚爱,引导干部职工保持勤廉作风,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开拓创新、勇争一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再创辉煌。要管牢意识形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民政工作的美誉度。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