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达州市民政局关于动员社会组织、社工力量、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时间:2022-09-13 10:03:5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全市各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广大志愿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防疫部署和市委、市政府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群防群控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我们向全市社会组织发出以下倡议:

  ——做听党指挥的践行者。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社工机构、广大志愿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抗疫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自觉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规定,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行动上坚决有力,坚定不移把各项防疫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做联防联控的参与者。在当前疫情吃紧的关键地区,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主动调整工作方向,主动到包片联系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有序对接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特别是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防控需求,有效配置专业力量,共筑疫情防控坚强堡垒。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发挥行业引导、自律、规范作用,保障市场稳定供应,不得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行为;各类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健康卫生等行业领域社会组织,要在支援防疫人员力量、专业技术、应急物资等方面,主动“出人出力”;各类社工机构和心理咨询类专业服务机构,要重点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疫情风险人员、封闭管理机构人员及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关爱工作,提供心理抚慰、情绪支持、健康关爱等服务,发挥“专业优势”;公益慈善领域社会组织要依法有序开展募捐,带头“捐款捐物”;各社区社会组织要在助老扶弱、生活照料、物品配送、秩序维护等方面发挥特殊优势,努力为社区居民“分忧解难”。

  ——做安全防范的示范者。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增强主体意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取消或推迟举办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会、培训、聚餐等聚集性活动,提倡采用电话、微信、钉钉等形式沟通联络,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要自觉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病情、不得瞒报行程信息、不得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不得伪造检测证明,逃避正常检查。

  ——做权威政策的宣传者。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密切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与工作要求,并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转发,引导会员和服务对象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扩散未经核实的疫情信息,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维护好社会公共秩序。疫情当下,全民皆是战斗员;全民抗疫,共同守护安宁。让我们一起迅速行动起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携手共抗疫情!


  达州市民政局

       2022年9月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