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救助
“疫”样时光“助”力精彩 ——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应急救助纪实
时间:2022-09-13 16:42:2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面管控救助管理以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一系列疫情期间的暖心救助工作。市救助站始终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服务理念,进一步明晰职责、梳理环节,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站内照料、街面巡逻、临时救助等工作,全面提升救助服务的整体水平,彰显了“托底线、救急难”的救助管理服务职能。

       情绪疏导,暖心到位。本轮疫情暴发以来,达州主城区一直处于严格的静态管理中,“返乡时间”成了受助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市救助站积极开展受助人员心理干预工作,缓解滞留所带来的紧张、焦虑、烦躁等不良情绪,加强人文关怀及情绪疏导,做到防疫“不停歇”,心理“不破防”。同时,通过转发宣传片、视频、官方信息等方式,开展职工培训,引导理性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坚定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信心。

        全面守护,凝聚温情。为做好站内人员防疫落实和站内照料工作,实行分区闭环管理,对照各项防控要求,全面梳理排查,摸清底数,确保“零感染”,有效排除风险隐患。站内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照料,实行“无接触”配餐,由专人送餐到配餐口,受助人员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领取,实行无接触派送,减少站内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加快补齐短板,整改突出问题,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在救助区悬挂明显标识标牌,放置饭菜,坚持严管严控不放松,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的措施。

        温情决策,疫路同行。“以人为本,应救尽救是我们的宗旨。疫情事发紧急,在各个路段出现了因疫情而滞留达州人群和因交通临时封锁而在街上驻留的人员。为避免出现人员滞留而出现风险,市救助站按照科学的安排部署,每天派出3辆救助车辆、8名工作人员巡街30余次,先后到火车站中心广场人民广场等地,迅速开展地毯式巡查救助工作。社会面疫情管控期间,市救助站巡查工作累计救助38,发放救助礼包27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救助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有效解决了眼前的“难事”和“关键小事”,让“微实事”见证了“大幸福”,为达州疫情防控工作共担风雨、共克时艰贡献了救助力量。下一步,市救助站将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持续奋战,刻不容缓、以快制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