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开展疫情防控社区排查社工岗招募人员岗前培训
时间:2022-09-16 15:20:1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疫情排查社工岗招募人员能力素质和服务水平,尽快适应工作岗位,9月14日至16日,达州市组织开展2022年疫情防控社区排查社工岗招募人员岗前培训。由于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培训主要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分别设置了1个主会场和7个分会场。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华通过视频会议作动员讲话。

胡晓华向社工岗招募人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从讲政治的高度,带头识大局、顾大局、讲原则,自觉把“小我”融入到集体发展的“大我”中,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增强学习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学习社会工作、法律法规、民政业务等各方面知识,掌握基层工作规律。三要增强实干意识。以社工站为平台,立足社工岗位,培养忠于职守的敬业态度,树立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养成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要知实情、讲实话、出实招、求实效,成为一名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优秀社会工作者。

培训期间,邀请了市疾控中心社区疫情排查专家、成都市爱有戏社工师和市民政局业务骨干就疫情防控和社会工作基本知识、社区排查有关政策、关爱服务、社会救助、老年社工实务、儿童社工实务、社区治理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既有专业领域的理论讲解,也有具体服务的实操案例分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业务股室股长、400余名社工岗招募人员、24家社工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