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救助
市民政局召开救助管理和未保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11-29 14:2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制度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1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带队前往市救助管理站和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调研座谈,查看阵地建设和日常管理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救助管理是最底线的民生保障工作,是保障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的兜底性救助措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重大国家战略,事关祖国未来和家庭幸福。作为民政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用心用情做好救助管理和未保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人民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市领导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就相关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开辟绿色通道,研究增设未成年保护机构、增核工作编制、加强力量配备,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了强力保障。全市民政党员干部务必担当作为、感恩奋进,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力推动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有力有序强化救助管理市救助管理站要加强街面巡查排查,及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切实保障其生命安全和基本权益,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水平,持续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二要肩负使命开好未保新局。作为未保工作牵头部门,务必提升站位、扛实责任、狠抓落实,坚持对内强学习、对外重协调、对上抓争取,在实践中找准方向、完善举措,确保起好步、开好局。三要谋定而动抓实工作筹划。对标对表工作要求,深入调研现状问题,了解收集服务需求,对症下药、精准施策,针对性筹谋来年工作,清单式推动落地落实。

  调研期间,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为新成立的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授牌,并与工作人员逐一谈心谈话。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