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练本领 竞技能 展风采 | 达州市养老护理员能力提升培训暨第二届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2-12-09 10:46:33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月26日至12月2日,达州市养老护理员能力提升培训暨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达州技师学院成功举办。来自8支代表队26家养老机构43名选手同台竞技、一比高下。

  ​

  本次培训竞赛由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达州技师学院、市社会福利院、市奔腾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竞赛以《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三级/高级工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理论知识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护理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实操能力。


  竞赛组委会精心组织,科学设置赛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实行闭环管理。采取“赛前培训 理论考试选拔赛 操作技能决赛”的模式进行,为选手搭建练兵比武、展示风采的平台。一批护理学专业的年轻护理员进入养老服务业,有“00”2人、“90后”8人,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0人,参赛选手结构更加优化。43名选手参加理论考试选拔赛,32名选手进入操作技能决赛。

  经过5天紧张训练、2天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除了颁发荣誉证书,还发放了2000元、1000元、600元、300元奖金。来自达州元达联合疗养院的选手冯永洪勇夺桂冠。组委会还评选出团体奖3名、优秀组织奖4名,万源市民政局拔得头筹。


  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审定,将将按相关规定晋升技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二级);对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考核两项成绩均合格的选手,经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核准,符合条件的将按相关规定颁发中级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市民政局副局长徐华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她强调,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人才队伍是关键,养老护理员是重要支撑。希望全市养老服务从业人员以优秀选手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做到有自信、有技能、有情怀,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练就精湛的护理技能,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正让养老服务有温度有品质,持续擦亮“颐养达州”品牌。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