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宣讲进基层 慰问暖民心 —— 市民政局赴基层宣讲并召开“一线党组会”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3-01-13 16:22:03 来源:
【字体:
打印

  ​

  为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让基层群众及时、便捷、全面学习感受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部署要求走深走实,1月13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权军带队前往定点帮扶的梓桐镇两河村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相关会议精神,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基层群众的耳朵里、脑海中、心坎上。

  宣讲会在局党组“新年好”的祝福声和群众热烈的欢迎掌声中拉开序幕,杜权军在深入理解的基础上,用生动朴实、通俗易懂的“家常话”,以理论与事例相结合、解读与展望相联系的方式,让广大人民群众全面了解各级会议精神,充分感受国家发展的自信自强,并号召大家要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的带领下,辛勤耕耘、健康生活、感恩奋进,全民参与乡村振兴,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讲会后,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对村域内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军人优扶对象、留守儿童等80人开展了现场慰问,为他们送上了大米、食用油、棉被等生活物资。

  同时,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定点帮扶工作,市民政局赓即组织召开了“一线党组会”暨定点帮扶工作专题会议。会上,梓桐镇和驻村第一书记依次汇报了去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3年定点帮扶计划需求进行了分析汇报。杜权军要求,一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大党组织结对共建力度,创新帮扶方式方法,充分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继续发展优势产业,适度拓展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增强发展信心;三是重点关注农村“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常态化开展寻访照护工作,加大农村安全环境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杜权军表示,市民政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和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严格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各项帮扶措施,加大力度做好民计民生这篇“大文章”,把两河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和谐,让各位父老乡亲和姐妹们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民政局在家党组成员、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同志,梓桐镇、两河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宣讲座谈并开展慰问活动。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