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政信息>民政要闻
达州市2023年度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5-09 14:28:17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6日,达州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未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就全市2023年度未成年人保护重点工作、《未保法》宣传月活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韵律操竞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未保工作职能职责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环境和福利保障等方面,推动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建立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制度。同时,完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设施建设,大力引导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机构、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提供专业服务,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关爱力度、提升关爱保护实效。三是要求各成员单位充分利用“六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营造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