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养老服务
互学互鉴增本领 学习培训促提升 ——宣汉县召开2023年养老机构现场会
时间:2023-12-27 16:16:45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宣汉县民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全县养老机构现场会暨业务培训会,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出席会议,全县20所养老机构负责人、部分护理人员、养老股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

  在现场观摩阶段,参会人员来到大成中心敬老院现场了解养老机构设施建设、服务提供、管理思路等情况。大成中心敬老院立足院内实际,探索创新工作方法,着力提升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管理水平,通过实施护理能力提升改造项目,在人居环境、服务提供、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院内老人的精气神得到有效提振。在宣汉县中心敬老院,院内环境清幽,远处群山环抱,健身器材掩映在绿树丛中,健康步道蜿蜒于庭院花园。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来到护理站、理发室、老年学堂、康复训练室、安宁疗护室,并详细介绍了敬老院的日常管理制度和医养结合模式。参会人员对两院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把参观学习到的经验做法结合实际,借鉴运用,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发展步伐。

  ​在专题培训阶段,县民政局邀请消防部门专业人员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县消防救援大队培训老师从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入手,结合近年来国内社会单位发生火灾的典型案例,围绕养老机构消防重点开展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尤其针对养老机构可能存在的火灾危险薄弱方面以及消防法律责任进行了分析解读,警示参会人员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严重后果,为全县养老机构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培训结束后,养老股负责人通报全县养老服务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  下一步,宣汉县民政局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让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强、更足、更充分。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2121925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