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救助
走失二十七载,千里护送助团圆
时间:2024-01-22 16:27:27 来源:达州市民政局
【字体:
打印

  达州市救助管理站始终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开展精准化、社会化寻亲工作,帮助滞留人员尽早返乡。站通过发布寻亲信息、核对救助对象亲属信息、经过与公安的联合努力,近日,跨1200公里,将走失二十七载的受助对象张某宗安全护送回其家乡河北邯郸

  2023年7月24日,达州市高新区斌郎派出所民警护送一名男性求助人员(约60岁,聋哑人)前来站救助。经通川区分局东城派出所和通川区分局刑事侦查大队进行血样采集DNA信息比对,均未查明其身份信息。同时,站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今日头条等多种方式进行核查,仍无法查实其户籍和亲属信息。

  “有心人,天不负”,通过半年多的不懈寻亲,邯郸市大名县辖区派出所看到了寻亲公告,随即与站取得联系,最终确认该名受助人员身份信息,系河北省邯郸市人。2024年1月,张某宗亲属打来电话,情绪非常激动,“我们找我哥找了二十七年了,我们都以为发生意外了……”,电话那头传来了哽咽声。

  为让张某宗能尽快返乡与亲人团聚,迅速与河北省邯郸市救助管理站取得联系,协调返乡事宜。2024年1月16日,历经20小时顺利抵达河北,亲人早已在等候,村里相熟的人也都赶来迎接。“谢谢你们送我哥哥回来,感谢救助站的同志这段时间给予我哥哥的照顾”,张某宗的家人紧紧握着护送人员的手,看着失散27年的家人喜极而泣。二十多年的分离,在众多街坊邻居的见证下,圆了多年的团圆梦。

  救助工作一头连着党和政府的牵挂,一头系着困难群众的冷暖,是民生温度的直接体现。近年来,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温情救助助力团圆”党建品牌为契机,深入开展主动救助、温情救助行动,充分发挥救助管理机构“托底线、救急难”作用,全力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回归家庭。

主办单位:达州市民政局 备案证号:蜀ICP备2021010264号 地址:达州市永兴路2号 联系电话:0818-3091604 最佳浏览状态:1024*768分辨率 IE5.0以上浏览器浏览
公安网监备案51170003000145号 网站标识码:5117000016